方几寒

方几寒,字凉之

【李鹤东x你】抽烟上瘾

*德云男友系列

*私设成山

*ooc是我的,李鹤东也是我的x

*泡不到东哥,我想想还不行嘛





 

由于考学压力太大,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,从爆珠到炫赫门,后来实在是因为你一音乐专业的姑娘不能破锣嗓,才狠下心换成了小烟,也就是电子烟。

 

那天天儿特冷,北京的秋天晚风冰得跟刀子似的。你觉得再这么学下去,还不到考研呢,自己先焦虑症了,闺蜜牛美丽拉你去听相声,半推半就的就这么去了。德云旗舰店,天桥。近年来听相声的姑娘越来越多,都是来捧角儿的。

 

你多少对德云社有点儿了解,悄咪咪的,你也喜欢过那些个大老爷们,尤其是……你从没跟人讲过,你最喜欢的,是那位脸上带疤的凶狠男人。

 

说起来,你抽烟也是因为他。当时你正特别苦闷,一人在偌大的帝都租了个小房间,除了上课就是在屋里逼着自己学习,你一双非院校作曲系女生,被自己本科的导师,你称他一句师父的,硬逼着来考最高学府的研究生,他说作曲还得是北京的好,在小地方能学出什么来?你心知他是为了你好,只能踏上来帝都的高铁。日日学天天写,也没个人陪你说话,男友也因为距离又远也没空聊天变成了前男友,每周上课又更是觉得前途渺茫,离考上研究生差的还太远。刚好,你见到了那位带疤的男人抽烟的照片,该是炫赫门吧,照片上的他眯着眼睛,再昏暗的环境也熄不灭他眼里的光亮,鬼使神差的,你买了第一包烟。

 

牛美丽很会买票,你们坐在第三排最中间的桌子最中间的位置,离着台上的相声桌也就五米,看每位演员都真真切切的。也不知是巧合还是缘分,今儿攒底的角儿正是他和他搭档,你听着主持人念着他俩的名字:“谢金,李鹤东”,不由得坐直了身子。牛美丽斜睨了你一眼,“你看吧,我说你会喜欢的。”

 

李鹤东说相声很是喜欢咂嘴,看着旁边大高个嘴上不停的说,李鹤东眉眼很是温柔的给反应,或是翻个包袱,若不是眼底的刀疤,他真人到真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凶。

 

不由自主的,手摸到了兜里的小烟,掏出来刚想往嘴里递,牛美丽拉了你一把,小声骂你:“你疯啦,室内抽烟罚款500。”

 

你讪讪地看了她一眼:“我知道,我就是闻闻。”为了应证自己的话,你把小烟放到鼻子底下,贪婪的闻了一口。

 

糟了,劲儿TM使大了,小烟亮了亮光。许是因为台下都太暗了,突然亮了一缕儿小光,台上带疤的男人立刻转头看向你,你就在这么尴尬的时刻,在他的注视下,右鼻孔悠悠地冒出一缕烟。台上那个男人挑了挑眉,一忍再忍还是笑了出声,旁边的大高个小爷爷嘴上不停,看了一眼突然笑了的搭档。

 

你尴尬的要命,耳朵垂都热的发烫。好不容易捱到了散场,你抓紧拉着牛美丽出来,好不容易到了露天的地方,星星已经挂在天上了。赌气似的,你又掏出小烟,拽了拽牛美丽:“我现在抽可没人罚钱了吧。”

 

巷子口挤满了打车的姑娘们,天已经很晚了,牛美丽拉着你左拐右拐到了旁边的胡同里,“你先抽一会儿吧,咱等等,一会儿她们都走了咱再出去打车,人太多了,还吵,咱们近不急这一会儿了。”

 

你点点头,叼着小烟深吸一口,感觉甜甜的绿豆味从肺里转了一圈,再徐徐吐出来,眼前突然就清明了起来,这瘾可真要命。

 

其实你并不是很会抽烟,而且,正因为你是学音乐专业的,以前又学过戏曲,肺活量相对大一些,肺活量大的人很容易醉烟,也就是肺部缺氧而导致的脑袋像喝醉了一样晕一会儿。你恰恰喜欢醉烟的感觉,喜欢突然的大脑放空,脑子里没有考研没有师父没有压力什么都没有的晕,这才真让人上瘾。

 

可能是看演出憋了太久没来一口,这一口吸的格外猛,你晕头转向的站不住向一边歪去,要命的是,牛美丽因为在用手机app打车,没注意到你。

 

索性就摔一下呗,你这么想着,谁知竟被一个人扶住了。“瘾这么大啊?小姑娘家家的学这个干什么?”

 

你懵住了,忙回头看,居然是……居然是李鹤东???

 

牛美丽几乎要叫出来了,被男人一个眼神制止住了:“我好不容易跑出来,可不想再让那些小女孩追过来了,有谢金在那儿给他们签名就够了。”

 

牛美丽点点头,收了手机,连车也不打了。

 

“刚在台上就看你用……”他忍俊不禁,低头又笑了一声,“用鼻子抽烟。你是不是不太会啊?”

 

你恼羞成怒,顾不得眼前是你喜欢过得角儿,回了句嘴:“管着管不着,我乐意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脾气还挺大。”他点点头,靠在墙角:“介意我抽一根嘛,我今儿没开车,等路口人散散我再出去打车。”

 

牛美丽疯狂点头,你这会儿正羞恼着呢,没搭理他。


他抽烟真好看,他的鼻梁很挺,幽暗的路灯洒在他的脸上,一半映着很亮,另一半隐匿在黑暗里,他的眼睛还是闪着光。他缓缓吐出气来,灰色的烟雾在路灯下面缓缓跳着舞上升,罩住了三个人的小空间。你也偷偷闻了闻,薄荷味混杂着烟草味——刚好是你想象的他该有的体香。

 

约莫一起等了半个小时,你、牛美丽、李鹤东,在月光柔柔的薄纱下,渐渐的聊开了。临出胡同口,牛美丽和你分别和他合了影,还加了微信。

 

“你俩挺有意思的,交个朋友吧。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
 

就这样,在你还懵着的时候,加上了你心仪男孩子的微信。

 

牛美丽天天在你耳朵边上念叨,四舍五入我就是大林的女朋友了,是的,她喜欢大林,天天想着怎么跟李鹤东混熟了,好淘换到大林的微信。

 

你的好好闺蜜牛美丽可是个社交达人,她拉了个小群,你、牛美丽和李鹤东,不知道哪天,你看到牛美丽把群名改成了“用鼻孔抽烟的女人和她社会上的朋友”,你发微信质问她,她说:“我这不是怕东哥忘了咱俩是哪来的小粉丝了嘛,这多有记忆点。”

 

你无可奈何,忍了呗。

 

群里你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多数时候你都忙着学业,看他们两个聊,有时你都觉得李鹤东要成为你好好闺蜜牛美丽的男朋友了。牛美丽不仅名字美丽,人长的也很美丽,她是你们音乐系最漂亮的姑娘,正在准备出国读艺术管理方面的硕士,也在帝都准备材料呢。

 

“哎,我下周五晚上在天桥攒底,你俩没事儿的话去看看呗,晚上叫上谢金一起吃个夜宵。”

 

你心里扑通扑通的跳,破天荒的秒回了群里的微信:“好啊,我们俩肯定去。”

 

牛美丽在小窗戳你:“苍了天了!我下周五有个排练!”

 

“排啥练!你想想你的大林!大林啊!!!”

 

“干了!今儿就今儿了!我不去看演出,排练完我直接去吃夜宵。”你似乎都听到牛美丽磨牙的声音了。

 

你在心里偷笑,买好了票等着下周五。这时候距离你认识李鹤东已经快两个月了,距离你年底考研还有不到半个月。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你应邀去看二队在天桥的演出。谢金和李鹤东返场时,拿晚上的夜宵打赌。

 

“你就说吧,我赢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你赢了今儿晚上夜宵我请。”李鹤东拎起扇子杵在桌子上瞪着谢金。

 

“谁啊?谁啊?你啊?!”谢金夸张的后撤一步,“你这么抠,你请客?大家伙儿可都在下面听着呢,可不能胡说。”

 

“你来不来吧,哪儿这么多废话。”李鹤东一边撅谢金一边儿看了你一眼。你特别喜欢他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,心里是无法克制的软意。你忍不住笑了,在群里发微信:“我可听着呢,别耍赖。”

 

赶着散场牛美丽赶了过来,你们俩又缩在上次的胡同里等着,过了一会儿李鹤东发微信:“人呢?”

 

“上次那个胡同口。”牛美丽回。

 

没过多久,听到胡同口有人摁喇叭,你俩走出去,看到一辆白色的车,谢金坐在副驾驶招呼你俩:“嘛呢,快走两步。”

 

你被他的天津话逗乐了,快走了两步跟牛美丽上了车。李鹤东坐在驾驶位,招了招手算是跟你们打了招呼。

 

你们跟李鹤东认识,跟谢金算是第一次正式见面,难免拘谨一点,张了半天嘴不知道叫啥,最后很小声地叫了句:“少谢爷。”

 

谢金推了推眼镜:“很不用这么叫,叫我谢金,谢金哥就行。”

 

“哎好。”你俩嘴上答应着,还是没把“哥”叫出口,总觉得差了点儿辈分。

 

到底你们也是年轻人,快到地方了你说:“东哥,今儿这顿可得你请,我在底下可听见了。”

 

“不能够,台上的话不当真。”李鹤东反应很快。

 

“不当真?不当真嘛?”牛美丽揶揄了一句。

 

“必须当真!今儿就得他请,我是师爷我说了算。”谢金替你们俩补刀。

 

“你是没挨过社会人的毒打。”李鹤东磨牙。说话的功夫就到了地方,你们俩跟着金东二人下车,进了一家老北京火锅店。里头还坐着尚筱菊和包子。他们俩站起来打招呼,你和牛美丽也局促的欠身打招呼。

 

“这俩是我的朋友,一起来吃个夜宵。”李鹤东给人介绍。

 

后来过了很久你再回忆那天的饭局,总觉得就是个鸿门宴。尚筱菊包子谢金甚至牛美丽分明就是知道李鹤东的目的,还装作一副纯良的样子,谁不知道谁啊?呸!

 

那天晚上都喝了点酒,李鹤东尤其多喝了两口,借着酒劲,他跟你表了白。

 

你完全懵了,从来没想过这种在台上的人儿会喜欢你。他带着酒气的呼吸喷在你的脸上,他眼下的疤痕蓄着一点汗正偷偷的发亮,声音低沉:“秦尧,那天在台上看到你的小动作,就觉得你特别可爱,后来居然又在胡同碰到了……我特别喜欢你的性格……嗯…做…做我女朋友行吗?”

 

平日里口舌伶俐的李鹤东突然就有点大舌头,但是他的眼睛依然亮晶晶的,看着你,瞳孔里的倒影也只有你。

 

你手脚都木木的,哆哆嗦嗦的摸出小烟来,躲开了他的范围吸了一口,快速的吐出来,感受着脑子晕晕乎乎的醉意,心想:干了!今儿就今儿了!他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!不就是谈恋爱吗!谈了!

 

牛美丽有点尴尬的扯了扯你,尚筱菊没忍住笑了出声,随即大家都爆发似地笑了,你被笑得十分羞恼,李鹤东凑过来捏了捏你再一次发烫的耳垂:“心里想的话不用非得说出来的。”

 

你气得要命,又收不回来刚才的犯蠢。

 

得,至少你获得了一个别人得不到的男朋友,并且,他还不会因为你傻傻的不爱你了……毕竟你最傻的样子已经都在他面前展现过了。

 

到了第二天你依然脑子发晕,不敢相信你居然拥有了很多妹子们喝两瓶二锅头都不敢肖想的男人,你抓起手机来给他打电话。

 

“喂…?”他睡得迷迷糊糊的,还是接了你的电话。

 

“李鹤东……不是,李冬嘛?”你哆哆嗦嗦的问。

 

“嗯对。”

 

“那个…李冬,我好像…是你女朋友了?”

 

他被你逗笑了:“对,秦尧姑娘,你好,我是李冬,是你的男朋友。”

 

哇!!!梦想成真啦!!!

 

 

依旧还要面对考研,你的烟瘾越来越大,所幸就半个月了,李鹤东跟你说:“最多让你再放肆这半个月,半个月以后,你再敢抽烟你试试看。”

 

你偷偷咋舌,又狠狠吸两口。

 

十二月二十一日,考研如期而至,坐在考场里的你心里紧张得快炸掉了,万一考不上……万一考不上我就没法再留在帝都了,留不在帝都我就要回家,回了家就不能经常见到李鹤东了……那,我们会不会分手啊。

 

心里的惶恐都快堆到嗓子眼儿了,你捱过一天的考试,还有最后一天。

 

英语政治都还好说,主课考试虽然不能说很稳当,但也应该不会太差,副科考试占分比例不大,只要求稳就可以,你这么安慰着自己,睡觉之前给李鹤东打电话:“东哥,我要是落榜了咋办。”

 

“没事儿,家里不缺你赚钱。你乐意考就再来一年,不乐意考就干点儿喜欢干的。再说了,我夫人这么聪明,怎么会考不上。”

 

“什么叫不缺我赚钱,我不想一辈子都吃你的。”

 

“你说了算,乖,我马上上台返场了,有事儿考完了说。”

 

他真的好忙,你没办法,只能挂了电话,强迫自己睡觉。他又不在北京,你躺在自己租来的小房间里,难受的蜷缩成一团,偷偷的哭了。

 

该考还是得考,你坐在考场,一张一张的卷子拼命的写,交卷的那一刻,一年半来的焦虑和压力几乎都释放了。管他考的好不好,我先玩一阵儿再说。

 

飘飘欲仙了你,出了学校,突然听到一声喇叭声,非常熟悉,你回头去看,看到了一场特别美的景色。

 

李鹤东靠在他的车边上,捧着一捧花对着你,虽然带着墨镜,但你知道他一定在看着你,你快步向他走去,他也迎了你几步,把怀里的花递给你,“宝贝,辛苦了。”

 

你鼻子一酸,扑到他的怀里,呸,不是说回不来嘛!骗子!你把头埋在他的胸前,闻着他身上好闻的烟草味。“我饿了。”

 

“走,咱们火锅切。”李鹤东摸了摸你的头顶,笑眯眯地说。

 

车里驾驶位坐着的是临时被抓来当司机的尚筱菊,他对着你招手:“东嫂。”

 

你羞得满脸通红,习惯性的把手伸进口袋,还没摸到小烟,就被李鹤东截胡了:“拿来吧,说好了考完研你就得戒。”

 

你可怜巴巴地看着李鹤东,妄图用可爱使他心软,然而一点儿用都没有,他今天格外不吃这一套。

 

你没办法,拿出小烟,趁人不注意猛吸一口,才把小烟扔到他手里,用呼吸带着烟在肺里转了一圈,你凑近李鹤东,挑衅似的把烟吐到他面前。

 

他挑了挑眉,拽住你的手腕把你拉过来,亲上了你的嘴唇,直亲的你喘不上气来快窒息了才把你放开。

 

你瞪着他,他慢条斯理的拽了拽外套:“你怎么就喜欢这绿豆的,甜得发腻。”

 

你气得要死:“管着管不着!讨厌!”

 

李鹤东拉过你,摸摸你的头,笑了,“走吧,火锅切,孩子还在车上呢。”

 

尚筱菊磨牙:谁都别做人…呸!

评论(2)

热度(156)